天天快乐,微安之梦!

高铃响·五夜杂谈·第一夜

2008-03-12 22:12

砖也认识在论坛上发了一个图,蛮形象的描述了天下贰的脚步,虽然我已经不再上论坛,可还是有人发来给我看了,那些红色的脚印深深的刺痛了我,想起过去很多很多很艰苦的日子,也想起很多很多再没机会实现出来的东西。

 有些犹豫,要不要把这些自己天下贰路程上曾经闪现过的东西记录下来,但却又不希望惹起什么新的风波。后来还是我的夫人给我打气,支持我,说那些是一个设计师设计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,也许在别人看来毫不起眼,但对于这个设计师自己却是不可替代的。而记录没能走出的脚印,也是对曾经支持过你的人最大感谢,SO……

 SO,寻找到一个好的女人真的很重要啊(扑通,全体人民扑倒)!!

 其实,在我看来,设计并没有好坏之分,每种设计,都会有自己的支持者。但是,如果要考虑到商业的角度,那么就应该突出自己产品的特点并且一直围绕这些特点改进和改良。因为面对越来越多的同质化游戏,特点不够鲜明的话,是很快会被淹没在复制者的海洋中的,要想在市场上领先,就必须有自己独到的东西,来领跑,而不是跟跑。 

我们不象CRYSIS或者战争机器那样有技术门槛来让对手难以跨越。

但是,设计师的骄傲,不就是可以设计出创意门槛,让对手只能跟风么。

 天下贰做的时候,魔兽世界已经快做完了,我们虽然不至于说能断言市场,但还是凭借过往开发的一些经验和对暴雪品牌的信任,认为这个游戏会红。所以,本来天下贰我们就试图做成一个争斗和恩怨为主轴的游戏,在看到魔兽世界后,我们更坚信我们这个方向的正确。因为我们相信,在魔兽世界推出后,大部分的MMO都会转向副本和PVE方向,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,PVP为主的MMO就变成了市场上相对更独特和空白的一个点。开发组坚信,如果从这点突破,我们能够拿下市场,至少是中国的市场。

 因为,在传奇之后,再也没有一个高质量的PVP类MMO。

曾经天堂2有巨大成功可能,但是它们倒在外挂下。

而外挂,对于最重视这个部分的网易来说,几乎不成问题。

 ……

 花段时间吧,杂谈一些曾经设想过的东西。

 因为最近很忙,基本上写东西都在晚上了,所以这个题目看起来虽然很小说,但绝对不是小说,完全就是一些随想随说的东西。

就当是个喜欢做设计的小孩子晒晒自己的胡思乱想啦。

 于是,第一夜就用来做开场白了,笑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织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